【喻黄】阑灯

 

“少天——”嗓子干涩的好像要烧起来,他沙哑地叫唤着从梦中惊醒。

 

猛地睁眼后是满片的黑暗。

他缓缓坐了起来,努力撑着眼睛四下张望。

十几秒后瞳孔渐渐适应了黑暗,四周的轮廓慢慢明显了起来。

床头柜、台灯、随手摔在被子上的手机……一切照旧,都是他睡前的样子。

但他分明是看见了的。耀的晃眼的金发下一双盛满了星辰的蔚蓝双眸。

 

喻文州抬起手把灯按开了,被突如其来的明亮晃的眯了眯眼。梦里那人的头发在阳光下闪着熠熠的金辉,也是这样刺得人眼睛都睁不开。

醒都醒了便没必要再睡下去。他起身倒了杯水,坐到桌前开机。

评论和私信像往常一样爆满。他大致点开浏览了一遍,像往常一样,无外乎是些“索大求更!!!”“索大我要向你表白”之类的粉丝留言。随手点了几个特别长的回复了“谢谢支持^^”“今天会更新的^^”,没有理会立刻跳出来的“天哪索大居然回复我了苏死了!!!”,他直接关掉了网页,打开了文档。

 

手指触到键盘上的一刹那停住了。他阖上眼,脑海中又浮现出了深海无尽的漆黑中,那双明亮的蓝色瞳孔。

湛蓝的光烁太过明朗,好像每分每秒都迸射出细碎的冰晶,密集的让人无处可逃。

 

他在的。他坚信不疑。那双眼睛太过真实。

他知道,他一定在的。

哪怕是在幽寂冗暗的深海。

哪怕是在风尘肆虐的荒漠。

哪怕是在漫天皑皑的雪山。

他一定在。

 

房间里一片寂静,只有嗒嗒的打字声空荡地回转着,久久不绝。

 

 

“白天是活力十足,开朗到话唠的普通青年,夜晚却穿梭在街头巷尾行侠仗义,化身为冷酷无情的夜雨剑客。笔名索尔萨尔,男神作家喻文州的力作《蓝雨》系列已经出到了第七本!我们可以看到签售会现场异常火爆!下面就让我们来采访一下喻文州先生!”

话筒几乎要戳到鼻尖。他毫不察觉地调整了一下坐姿,继续维持着温和的微笑:“谢谢大家的支持。我根本谈不上什么男神,说是作家都过奖了,勉强算是个写故事的。没想到大家这么喜欢我的故事,真的受宠若惊。”

长龙中已经有姑娘开始尖叫,记者把话筒举得更近了:“《蓝雨》系列的主角黄少天几乎成为了史上最受欢迎的男主角。请问黄少天是您以身边人物为原型创作的吗?还是像很多作者一样,描绘的是理想中的自己?”

他又不易发现地向后缩了一点点,嘴角的弧度却一直没有放下来过:“谢谢大家这么喜欢少天。我一直认为少天是真正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,他并没有以任何人为原型,而是真正拥有属于自己的性格与人格。”

尖叫声更响了。喻文州对着镜头笑的更开了一些:“谢谢采访,但是我想我要开始签售会了。大家都卖我面子买了我的书了,我也不好意思让大家等太久啊。”

 

 

“你不是在开玩笑吧?!”编辑的眼睛瞪得足足有平时的两倍大,“这都七本了你和我说你写不出来了?文州你不是这么没数的人啊!”

他心平气和地解释:“我现在的存稿还可以撑一两个月,第八本的大纲也大概成型了。”

编辑明显是松了一口气:“我就说啊……这不挺正常的吗,干嘛说写不出来了?”

“我把原来的结尾全部推翻了。我觉得少天不会那样选择的。”他悠悠喝了一口茶。

“文州啊和你说了多少次了!”编辑一幅恨铁不成钢的样子,“黄少天是你写出来的人,你想让他怎么选就怎么选。”

“抱歉。我真的不知道他会怎么选。新的篇章的写不出来。”他耸了耸肩,“我想出去走一走。”

“去吧去吧。”编辑无力地摇摇头,“别想那些有的没的了。”

 

 

那个姑娘抖得差点瘫倒在台上,他接过对方颤颤巍巍递过来的书,继续柔和地笑:“别紧张啊,我又不会吃人。”

“索大你真人比照片还帅一百倍一千倍!”姑娘捂着胸口信誓旦旦。

喻文州这次是真的笑了,牙齿都露出来一点:“谢谢,过奖了。要签什么?”

“都可以都可以!不过——”姑娘眼巴巴地盯着他,“可以署名黄少天吗?”

 

 

古墙旧瓦,脚下的石板上都覆着薄薄的青苔。天上飘着小雨,脚下不住打滑。

喻文州没带伞,干脆随便找了户门栋,在檐下听着滴答滴答。

身边的人应该是嘟囔着的,抱怨不准的天气预报,嫌弃湿闷的阵雨,嚷着古镇一点没有想象中的好玩。

他笑着伸出右手,想要揉一揉那人毛毛的头顶。

冰凉的水滴打在手背上,冷的剜心。

 

 

“对不起,不可以。”他笑得太过温柔,像极了在说“当然没问题。”

姑娘明显也是没反应过来,愣了一下才忙问:“为什么?”

他收起了已经有些僵硬的笑脸,一本正经地解释:“我可以签喻文州、索克萨尔,甚至可以签爱你的xx。但是我不可以签黄少天。我没有权利签他的名字。”

 

 

转过街角,轻风吹送来浓浓的咖啡香。

浪漫之都几乎是浸在醇苦里的,隔不了几条小巷就有沐浴在阳光中的露天咖啡座。

旁边的人似乎是有些困了,一头明媚的金发都似乎蔫了下来,闻到香味才算是勉强打起了精神,懒懒地拉着他说要一杯白摩卡。

英俊的侍者露出整齐的八颗牙齿:“下午好。一位?”

他点点头,又摇了摇。

 

 

“索大真的太太太太太苏了!!!今天签售会我问能不能签黄少天,他超级认真地说不可以签他人的名字。天哪那么帅的脸还像小孩子一样天真固执,我当时就苏的鼻血都要出来了!!!”

这条微博下@他的实在太多,想不看到都难,一翻评论全都是“天哪看不出来索大真的像个像个小孩子一样”“虽然知道不可能但是我都要相信黄少真的存在了!”

喻文州把电脑合上,揉着太阳穴苦笑。

少天,我知道你在,你一直都在。

我不在乎他们相不相信。哪怕你只为我一个人存在。

 

可是少天,你在哪儿。

 

 

从两千米的雪峰向下俯视,山脚的湖泊镶在岩野中,反射出水晶般的光泽。

他出神地望着琥珀般通透的蓝天,觉得像极了某双湛蓝的眼瞳。

旁边人已经冷死了冷死了的嚷嚷好久,此刻正可怜兮兮地拽着他的衣角,另一只手使劲指着不远处的缆车。

他无奈地收好了相机,宠溺地拉着那人厚厚的手套,深一脚浅一脚地开了路。

身后是一长串绵延的脚印,压痕在一片平坦的皑皑上触目惊心,分外孤单。

 

 

回来了已经近半个月,存稿也用的差不多了,还是没有半点思路。整个脑子都是空的,对着电脑坐上两个小时也只能打出几十个字。喻文州空洞地望着一片空白的文档,觉得自己好似行尸走肉。

他不知道黄少天下一秒会嗑叨出什么垃圾话。他不知道夜雨声烦下一步的光剑将如何飞舞。

他不知道。他什么也不知道。

 

大概……真的要给粉丝写封道歉信了。他揉着发涨的眼窝苦笑。七本多的故事到最后是个坑,不知道要闹腾多久才能消停。

 

肚子“咕咕”的叫了出来,他才想起自己从早上到现在还没有吃过饭。

最后一包方便面两天前就吃完了。喻文州拉开冰箱门,冰凉的隔板上只有一瓶冷冰冰的果汁。

轻轻叹了口气,他合上电脑拿起钱包出了门。

 

 

“一碗云吞面,谢谢。”挺久来没这家小店了,没想到连老板都换了。曾经台后的是个憨憨的青年,和他还挺熟的,时不时唠上两句家常,还会叮嘱他爱护身体,不要熬夜赶稿。因此他对那人感觉甚好,想到店铺换了人接手还有些可惜。

“一碗云吞面是吗?您真有眼光我们店的云吞面最好吃了!还要点别的吗?要不要配点小菜什么的?”黄发青年的右耳钉着一刻十字形的耳钉,整个人的气场都与港式的小店格格不入。

声音好像有点耳熟,但也没有多想。喻文州只觉得这青年与小店的搭配莫名好笑。他摸摸肚子思忖了片刻,添上一句:“再来笼虾饺吧。”

“好嘞!阿远,再蒸一笼虾饺!”那人扯着嗓子往里喊了一句,嘴角咧开露出洁白的牙齿。

“阿远?原来没换人?”喻文州微微有些诧异,“小郑呢?”

“咳,你说阿轩啊!”黄发青年看到他对店里情况还挺熟的,这个点也没什么其他的客人,便和他侃了起来,“这小子太不厚道了!女朋友一答应他求婚整个人就高兴的北都找不着了,当天就开始订机票说要出去玩。要不是我提醒他估计都忘了自己还有这家店了!结果结果!这没良心的,我好心提醒他他居然要我帮他看店!我靠,我刚从国外回来没几天,家都没回几趟,一直在帮这小子看店!”一幅痛心疾首的样子。

喻文州莞尔。这人与原来的郑老板性格相差甚远,但看样子两人关系却好得出奇。

 

他还惦记着道歉信的事情,匆匆吃完了宵夜后便起身告辞了。

 

 

夜色很沉,天幕裹着厚厚一层紧实的云朵,不透半点月光。马路牙子边的路灯投射着昏黄的灯光,把他的倒影拉得很长很长。

 

他歪着头思索着。

道歉信怎么开头呢?致歉我亲爱的读者们……

 

暗衣剑客悄无声息地从影处滑过,不动声色地正好绕开了整片灯光。

光剑微微颤抖了一阵,最后指向了正北方。他四处张望了下,不放心地扫了扫背后,才将利刃收进剑鞘,继续在暗中潜行。

 

 

喻文州猛地刹住了脚步。

这种感觉太久没出现了,指尖都激动的开始酥麻。他握紧了拳头,不得不全力控制,生怕自己会狂喜的大叫出来,破坏了这静谧的寂夜。

 

他确定他看到了。或者说,感受到了。墨蓝色披风下那双此时暗藏着杀气的湛蓝瞳仁,正冷静地搜找着不知在哪里笙歌滥笑的污垢渣滓。手指忍不住地开始颤抖,他听到它们疯狂地叫肆着,嚣张地索求着。他知道它们如饥似渴地找寻着键盘,遵循着内心仿佛是与生俱来的冲动,要把这一切都转化成满屏墨黑的铁画银钩,酣篇漓章。

 

他的少天。黄少天。那个聒噪下藏着远于常人般冷静的夜雨剑客。那个会眯着眼放声大笑的明亮青年。

回来了。

 

他想哭,想笑,想要大叫,想虔诚地感激上苍,想拉过每一个路人起舞,想跪下亲吻着大地流泪,想扯下一成不变的温柔笑脸,想紧紧抱住那个总是大笑着露出虎牙的金发青年,想安静地完整听他的每一句唠叨,想在他被阳光刺得眯眼时轻笑着唤一声“少天”。

他想抓住他,抱紧他,亲吻他,拉着他的手再也不放开。

 

 

“等等————”有声音从很远很远的地方传来。喻文州恍惚了很久才反应过来,茫然地向后张望。

来人跑的气喘吁吁,一头黄发被风吹得有些凌乱:“呼哧……客人你钱包忘拿了……哎呦妈呀……跑死我了……”

 

喻文州觉得那一刻世界炸裂了。

 

地动山摇,轰隆作响。巨大的声响从远处传来,伴荡着长久不绝的回音。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山崩或是海啸,地裂或是风暴。

但这些都与他无关。

全世界的灯光好像在同一时刻湮灭了,只剩下眼前的金发在路灯下烁着光亮。

 

灯火阑珊,昏黄正好。

 

“客人您的钱包————唔!”瞬间唇上热气袭来,金发青年的双眼猛地瞪大了。

 

他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。

大脑根本不取理智的指挥,全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都在疯狂地叫嚣,他没有办法克服内心喷涌出的渴望,只想遵循着似与生俱来的冲动,抱住他,抓紧他,亲吻他。

他忘记了自己习惯了多年的温柔,几乎是猛虎一般地扑了上去,托起青年的脸庞,粗暴而又细腻,沉醉而又理智,疯狂而又郑重,放肆而又虔诚地,吻了上去。

 

 

“我真的太久没回国了……国内已经开放到这样表示感谢了吗……”过了长长的大概一个世纪,一直到榨干了肺里的最后一丢空气,青年满面潮红,细丝低语着瘫软在了他怀里。

“少天。”他的喉咙也是一片干涸,晦涩的声音从嗓子深处挤出。

那人的双眼又瞪大了:“你怎么知道我名字的?”

 

大概是混血的原因,青年双眼一片湛蓝,像是盛满了星辰大海。

他认真地盯着那篇星海,一字一顿,咬字清晰。

 

“我找到你了。”

 

“少天。”

 

 

 

End

 

 

 

挺喜欢这个设定的,虽然文力有限但写的还蛮过瘾

其实这个设定挺适合BE,爱上了笔下人物的作家,分不清现实与故事,最后走火入魔,从悬崖上纵身一跃——

然后给读者留下了一个巨大的坑……

但是毕竟珍爱生命拒绝BE是吧!

所以到底没干出那种缺德事来,怕折寿_(:3」∠)_

 

 


评论(13)
热度(187)

© 小小排v | Powered by LOFTER